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湖南绿相情苗圃

桂花; 香樟; 罗汉松; 榆树; 红桎木; 红叶石楠; 广玉兰; 银杏; 雪松; 造型树; 杨梅...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大叶栀子工程緑化苗 庭院栀子花苗.耐寒耐热植物
大叶栀子工程緑化苗 庭院栀子花苗.耐寒耐热植物
浏览: 220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4-04-26 10:49
 
详细信息
 栀子花又名栀子,黄栀子,为茜草目、茜草科、栀子属的常绿灌木。小枝绿色,叶对生,革质呈长椭圆形,有光泽。花腋生,有短梗,肉质。果实卵状至长椭圆状,有5-9条翅状直棱,1室;种子很多,嵌生于肉质胎座上。根、叶、果实均可入药,有泻火除烦,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之功效。


栀子植株大多比较低矮,高1.2米,干灰色,小枝绿色。单叶对生或主枝三叶轮生,叶片呈倒卵状长椭圆形,有短柄长514厘米,顶端渐尖稍钝头,叶片革质,表面翠绿有光泽,仅下面脉腋内簇生短毛托叶鞘状。花单生枝顶或叶腋,有短梗,白色,大而芳香,花冠高脚碟状,一般呈六瓣,有重瓣;品种大花栀子,花萼裂片,倒卵形至倒披针形伸展,花药露出。浆果,卵状至长椭圆状,有59条翅状直棱黄色或橙色,1室,种子多而扁平,嵌生于肉质胎座上。花期较长从5-6月连续开花至8月,果熟期10月。

栀子喜温暖、湿润、光照充足且通风良好的环境但忌强光暴晒适宜在稍蔽荫处生活耐半阴怕积水较耐寒在东北、华北、西北只能作温室盆栽花卉。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轻粘性酸性土壤种植是典型的酸性花卉。可用扦插、压条、分株或播种繁殖。

询价单